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秋将至月饼快递量激增 快递员打包到胳膊酸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17日16:14

  打包月饼胳膊酸痛

  快递员每天晚回家2小时

  本报讯(记者 傅洋 通讯员 卞之琳)又到中秋快递月饼之时,许多单位和小区门口快递电动车频繁穿梭。记者了解到,临近节前,快递员平均每天晚回家2小时,打包密封月饼礼盒直到胳膊酸痛。

  负责建内大街附近的快递员小马近日十分忙碌,“现在80%的快件都是月饼,我们每天都得负责给月饼打包。”据快递员小马介绍,每天揽收的月饼由快递员包装,为了怕月饼盒密封不好中途散落,快递员都会将月饼盒重新包装。一般的月饼盒用纸质包装重新包裹,如果客户需要,还得用特定的纸箱重新装好。这些工作都得利用下班时间后完成,每天光打包裹就打到胳膊酸痛。“以前中午能休息一个小时,这些天中午也不能休息,晚上都是10点之后到家的”。

  北京EMS也告诉记者,目前平均每人每天邮件投递量比平时多出1/3左右。负责投递的员工每天的下班时间也由平时的19点左右变成现在的21点左右。对于用户自带寄递的月饼,会为用户挑选尺寸适合的包装盒,如果实在没有尺寸适合的则在盒内放入气垫膜,以保证月饼寄递过程中不晃。

  “其实都是为了保障月饼能完整的到达用户手中。”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前曾经出现过月饼中途散落,缺失的情况,给寄件人和收件人都带来尴尬。多数月饼盒都是礼品,为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更要格外小心地包装。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