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媒:菅直人大幅改组内阁凸显“去小泽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7日17:13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17日下午改组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在首相官邸宣布了新的内阁成员名单。

  外相由前原诚司担任,总务相则起用了来自民间的前鸟取县知事片山善博。

  日本原国土交通副大臣马渊澄夫被提升为国土交通相,并兼任冲绳北方担当相。新内阁的其他成员还包括:厚生劳动相细川律夫、农相鹿野道彦、环境相松本龙、法相柳田稔、国家公安委员长兼消费者行政、少子化对策担当相冈崎富子。

  行政刷新担当相莲舫继续留任,并兼任公务员制度改革担当相。国家战略担当相由民主党政策调查会长玄叶光一郎担任。除仙谷由人外,财务相野田佳彦、防卫相北泽俊美、金融邮政改革担当相自见庄三郎也继续留任。

  报道指出,17名阁僚中有10人被替换,改组幅度较大。在民主党代表选举中与菅直人阵营对立的前干事长小泽一郎的阵营中,只有3名众议员得到任用,其中海江田万里任经济财政担当相、大畠章宏任经济产业相、高木义明任文部科学相。

  分析认为,再次凸显出“去小泽化”路线的菅直人希望通过此次内阁大换血平稳渡过朝野在众参两院分别占据优势的难关。当前的焦点是抑制日元升值、提振股市以及应对下届临时国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