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德汇火灾3000受灾户安置赔付圆满解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16:34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7日电 (记者 汪金生)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火车南站附近的“德汇名品广场”17日顺利封顶,标志着近3000名在大火中受灾的商户安置赔付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这座在火灾原址重建的大楼预计将于今年底投入使用。

  2008年1月2日,新疆德汇实业集团下属的德汇国际广场批发市场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6万平方米,造成5人死亡,数千商户服装、鞋帽、日用百货等商品被烧毁,直接经济损失超10亿元人民币。

  火灾发生后,德汇集团把受灾商户利益放在首位,完全依靠企业自身的努力,筹资2.8亿元,确保2959户商户损失得到了100%赔偿。

  据了解,重建后的德汇国际广场将更名为德汇名品广场,按照国家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进行设计施工,大楼地上十层,地下两层,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两年多前因火灾受损的商户,将获得与火灾发生前同等楼层、同等面积商铺的赔偿。

  新疆德汇实业集团董事长钱金耐表示,为感谢社会各界对企业的关怀与厚爱,德汇集团将开展“感恩”系列公益活动,其中包括从2011年起,每年资助50位特别需要帮助的人。

  新疆德汇实业集团是温州商人在新疆投资的知名民营企业,主营对外贸易与口岸物流。今年8月下旬,由新疆德汇实业集团与台湾光彩促进会共同发起组建的连锁品牌加盟中心就在此挂牌成立,预计将吸引3000家连锁品牌加盟,成为台湾连锁加盟品牌进军新疆,乃至中亚市场,及内资赴台投资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