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巴基斯坦灾区已确诊5人患痢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7日18:15
  新华网巴基斯坦特达9月17日电(记者刘奕湛)截至17日,第二批中国国际救援队已在巴基斯坦灾民中确诊5人患痢疾,灾区卫生防疫形势不容乐观。

  洪灾发生后,灾区吃住卫生条件差,救援队通过生化分析仪等医疗设备对当地灾民进行了流行病学监测。

  救援队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副院长梁立武说,目前灾区流行病扩散情况非常严重,短短4天就已确诊了5名痢疾患者。

  据了解,从17日开始,救援队将每天检测附近水源水质情况,并向灾民免费发放净水药品。

  此外,武警总医院检验科医生胡红焱介绍说,救援队到达当天就对灾民营营区环境进行了评估,并做好营区的洗消和卫生防疫工作。救援队每天对营区全面喷洒消毒水3次,防止疫病发生。

  胡红焱说:“在野战条件下,对水源的监测严格按照国家饮用水标准进行检测。现在救援队使用的水源水质稳定,可用于日常清洗。”

  目前,救援队队内未发现传染病,队员身体状况良好。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