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蒙古国东部两省进入口蹄疫高度戒备状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7日18:55
  新华网乌兰巴托9月17日电(记者 石永春)蒙古国政府17日决定,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接壤、位于蒙古国东部地区的东方省和苏赫巴托省即日起进入预防牲畜口蹄疫高度戒备状态,并且实行戒严。

  蒙古国政府新闻发言人当天说,近来上述两省的牲畜口蹄疫持续蔓延,疫情日益加重,已经扩散至多个区县。

  针对上述情况,蒙古国政府召开的非例行会议责成食品、农牧业和轻工业部部长滕金·巴达木朱奈和上述两省省长采取措施,保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和有关机构所需药品和器材的供应,严格执行戒严制度,捕杀染病牲畜,对与染病牲畜在同一牧场放牧的畜群进行隔离观察,限制疫区交通,对戒严地区的地方和国家级公路实施消毒防疫,设立消毒防疫站点等。

  蒙古国政府已决定调动边防军和其他武装力量参与防疫,禁止上述两省在6个月内将其畜产品外运。

  据蒙古国媒体日前报道,苏赫巴托省疫区的8万多头牲畜中已有5000多头被确诊感染口蹄疫。苏赫巴托省紧急情况委员会已连续多日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研究防控措施。防疫人员指出,苏赫巴托省疫情加重的主要原因是当地缺医少药,尤其是口蹄疫疫苗严重不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