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苏州启动“胥王杯”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20:24
  中新网苏州9月17日电 (王莉莉)“创业要有一个梦想,并且是一种不断"坚持"梦想的过程。”9月17日,“胥王杯”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在苏州大学正式启动,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孙柱、全国青年“彩虹工程”实施指导办公室主任郭松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全国青年“彩虹工程”实施指导办公室主办,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苏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承办,旨在优化大学生创业意识、创业思维和创业能力,动员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在苏州创业就业。

  “能否最大范围地实现就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与社会和谐的大事;高校青年学生是新增就业的主体,因此要抓好促进青年创业就业的各项工作。”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培训部副部长郭益民表示,通过举办这种创业活动,对引领青年创业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苏州团市委积极探索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有效路径,广泛整合社会资源,逐步构建起了青年就业创业“金字塔”立体服务框架:已举办两届的“创业姑苏”青年精英创业大赛,吸引了284个参赛项目,已有20多个项目落户;积极探索为创业青年提供小额贷款服务的有效形式,在张家港、吴江、昆山等地通过因地制宜的不同合作形式,稳步推进农村青年小额贷款试点工作;已累计建成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177家,提供岗位2280个。

  作为大学生创业成功典型、苏州领航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相鹏,今天也来到活动现场与大学生创业团队代表交流自身的创业经验。去年获得首届“创业姑苏”青年精英创业大赛B类奖15万元资金支持,创办了苏州领航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广告设备自动化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自动化设备设计安装成套服务。

  短短两年间,公司已拥有6项专利,产品销往新加坡、印尼等国家。谈及自身的创业过程,李相鹏深有感触,创业要有一个梦想,并且要不断坚持。此外,他对苏州良好的创业环境和配套扶持政策感到满意。

  据悉,此次大赛分为文案评比和实战演练两个阶段,将历时近13个月。文案评比阶段由评审专家组采用网络评审、集中评审、现场答辩等方式评出旅游开发、市场营销、科技创意三类共40个奖项。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