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专项整治月饼市场 总体质优价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20:23
  中新网长沙9月17日电 (傅煜 华城)传统中秋佳节将至,为确保广大民众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连日来,长沙质监、工商、物价等部门分别对月饼市场进行了为期数日的专项检查与整治。检查结果表明,长沙市场月饼质量总体良好,价格稳定。

  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7日对外透露,在对长沙月饼生产加工企业的专项监督抽查中,未发现有微生物、重金属、酸价过氧化值等危及人体健康安全指标超标现象,被抽检的182批次样品共有171批次合格,总合格率为93.9%,不合格指标主要集中在防腐剂的超标问题上。同时,为倡导节俭消费,防止过度包装,检查人员还对销售包装容积指标进行了检测,检查结果表明,除极个别企业(酒店)包装稍有超限度外,其他总体情况良好。

  来自长沙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抽检结果称,该市餐饮企业月饼加工经营情况总体比较规范,自制月饼加工餐饮企业均具备相应资质,现场卫生状况较好,所使用的馅料、原材料及包装材料符合要求,产品标签标识齐全。针对个别餐饮企业月饼加工经营人员未持健康证上岗、个别产品标签上未标注被委托加工单位信息等问题,检查人员均作出了及时处理。

  经长沙物价部门检查,该市月饼销售价格比较稳定,绝大部分超市、商场在销售月饼时,均按相关要求进行了明码标价。对于个别经营者使用自制标价签等不规范价格行为,长沙市物价局均进行了现场批评指正,限期整改。

  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针对抽检情况,他们还将在中秋、国庆期间,重点加强对月饼及糕点生产企业的巡查回访力度、做好抽查不合格产品的后处理工作及投诉举报受理工作等,切实保障民众食品安全。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