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红衫军17日示威活动结束 呼吁当局放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20:37
  中新社曼谷9月17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17日在曼谷及其他府监狱门前摆放鲜花,纪念2006年9月19日政变4周年及呼吁当局释放被关押红衫军犯罪嫌疑人的和平抗议示威活动结束。

  聚会于17日8时左右开始,红衫军示威者用摆放红玫瑰的方式来表达他们对被关押在首都曼谷和其他府监狱的红衫军领导人的祝福。他们还呼吁当局释放所有被拘押的红衫军犯罪嫌疑人。

  红衫军核心领导人乍都蓬(他为民代,享有豁免权)当天晚些时候也出现在曼谷监狱并献上红玫瑰。乍都蓬还告诉民众,下周示威者将再次集结在曼谷监狱。他说,红衫军将继续每周一次在各监狱前摆放红玫瑰的活动,直到被关押的红衫军人员被释放为止。

  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发言人讪森称,该中心已知悉红衫军在曼谷和其他府的监狱门前集会,并献花给予被关押在曼谷和其他府监狱里的红衫军领导人及同事精神上的支持。讪森认为这种情况是正常的。

  讪森17日称,该中心已成立专门的指挥部监测红衫军为纪念政变4周年的活动。据称,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将负责曼谷、暖武里、巴吞他尼等7个仍在实施紧急状态法令府的集会示威情况,而其他府的情况则由内部安全行动指挥部负责监控。

  对于有报告称在华富里发现军事武器的情况,讪森表示,有关机构已下令核查该信息是否真实。

  曼谷大都会警方副发言人波尔说,警方已作好准备应对19日在曼谷和清迈红衫军集会可能发生的任何情况,重点将放在安全检查和巡逻上。对于有情报显示有重要人物可能遭受袭击的报告,波尔表示已下令情报单位提高警惕。

  17日上午,红衫军数百名成员不顾曼谷仍在实施的紧急状态法令,在曼谷监狱大门前摆放红玫瑰,要求释放5月间在反政府抗议活动中被捕的红衫军领袖和他们的同事。红衫军在南邦、马哈沙拉堪、程逸、乌隆和乌汶等府也举行了类似的集会。

  同日,曼谷多色彩组织发表声明反对红衫军的政治活动,并表示如红衫军延长其活动时间,多色彩集团将出来抗议他们。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