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石蜡仓库火灾无人伤亡 直升机首次夜间指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21:13
  中新网上海9月17日电 16日晚位于浦东的上海三岔港储运公司仓库发生火灾,为此上海首次启用了警航直升机夜间参与指挥救援,经6个小时的扑救,大火在17日凌晨1点半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上海电视台17日晚透露,起火的是三岔港储运公司存放的固体石蜡的3号、4号仓库,警航直升机在距离火场10多公里的大场镇附近就能看见熊熊燃烧的大火,在到达火场附近时,滚滚浓烟中汹涌的火焰窜到约300米高空,目测过火面积将近3000平方米,而在仓库周边是一家润滑油厂,还有170米高的越江高压电线。上海消防部门先后出动了30多辆消防车参与火灾扑救,但由于火场周边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完全进入,只能采取串联供水的方法灭火。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郭永华介绍说,周边环境不是特别有利于消防车辆进入,如能空地协同上下夹击,这样消防灭火就更有效些。上海警务航空队飞行员熊国权说,消防队员在扑救时很热,用消防龙头都在互相喷射,工作一段时间就要这样。经过6小时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经环保部门检测,凌晨零点后,当地大气环境逐步恢复正常。由于火灾时,及时关闭了三叉港闸门,下游河道和内河水道水质正常。

  目前上海的安监、消防、环保等部门已成立事故处理小组,正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