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韩离散家属会面将于10月在金刚山举行(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7日22:17
  资料图:一对离散兄弟在朝鲜一侧的金刚山地区会面。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平壤9月17日电(记者姚西蒙 赵展)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7日报道,朝韩红十字会工作接触当天在开城举行。双方并未就在中秋举行离散家属会达成一致,最后定于10月在金刚山举行。

  报道说,朝方从同胞爱和人道主义精神出发,主动提议以中秋节为契机举行离散家属会面。朝方还提出中秋离散家属会面的时间、规模及名单交换等具体方案。

  双方最后商定,离散家属会面10月21日至27日在金刚山举行,朝韩红十字会将于本月24日再次举行工作接触,讨论与会面有关的其他具体问题。

  朝韩在2000年8月举行第一次离散家属会面活动,至2009年9月举行了17次离散家属会面,共有1.6万多名离散家属见到了自己的亲人。

  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张在彦10日向韩国红十字会总裁柳宗夏发出通知书,提议举行朝韩红十字会工作接触,商讨离散家属中秋节会面问题。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一通知书报道说,中秋是传统的民族节日,朝韩双方过去就有在中秋节之际举行离散家属会面的先例。为此,朝方建议今年中秋节在金刚山地区举行离散家属会面。通知书说,朝方希望以离散家属会面为契机,搞活朝韩之间的人道主义合作工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