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7岁环卫工人被车撞死 肇事司机逃逸后被抓(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9月18日01:34

  ■实习记者 郭聪/报道 吴然/摄

  本报讯 67岁,这个年纪,本应是享受儿孙绕膝的年岁,然而,长春市绿园区跃进村于东发屯67岁的孙海仁,辛苦了一辈子也没在家养老,而是又找了一份保洁工作,成为一名高龄的环卫工人,继续养家,15日15时40分许,正在长春市长白公路四环桥下 扫马路的他,被一辆从桥下飞速驶来的捷达车撞飞,肇事司机逃逸。16日,肇事司机被长春市交通治安巡逻大队民警抓获。

  环卫工被撞飞

  肇事司机逃逸

  15日6时,孙海仁准时从家出发,这是他七八天前才找到的一份新工作,那就是成为绿园区环卫处和平大队的一名环卫工人,每个月950元。想到家里那间老土房和常年有病卧床的老伴儿,还有那三个不富裕的儿子,孙海仁就浑身充满了干劲。

  事发当日15时30分,在长白公路四环桥下靠近路边的位置,孙海仁正弯腰捡地上的碎纸屑,后面还拎着一个装垃圾的大兜子,可他没意识到危险正在向他靠近,就在这个时候,一辆从四环桥上驶来的银灰色捷达车以惊人的速度向他开来,捷达车的司机没有看到弯腰干活的孙海仁,孙海仁被撞飞到路边,头部的鲜血汩汩向外流,可肇事司机并没有停下,而是飞快地开车离去。

  15日16时30分,孙海仁的大儿子孙柏接到电话,得知他的父亲被车撞飞,肇事司机逃逸。

  老伴儿意识不清醒

  还在挂点滴

  昨日,在于东发屯,一间50平方米的破旧土房里住着孙海仁一家十口人,土屋子的顶棚用木桩子支撑着,每逢下雨,总会有几处地方漏雨。在中间屋里的炕上,孙海仁的老伴儿眯着眼躺在上面,还挂着点滴,床上只有几床破旧得看不出最初颜色的被褥,她4岁的小孙子正陪在她的旁边,一双大大的眼睛看着屋内的陌生人,似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孙海仁的三个儿子都没有固定的工作,在外打临时工,老大和老二还都是残疾人,家里十分贫困。孙海仁的老伴儿知道孙海仁没了以后,意识一直不是很清醒。

  “如果不是家里困难,我这67岁的老哥哥怎么会出去工作。”孙海龙说起他这个哥哥,满脸泪水。他哽咽地说:“我哥哥是难得的好人,如果我家能宽绰点,也不至于让67岁的老人去外面工作啊。”

  孙海仁的三个儿子都只能维持自家的生计,想要帮助老父亲,心有余而力不足。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孙海龙说,虽然肇事司机当场逃离,但经过警方的侦查,事发第二日,肇事司机就被抓捕归案,他们等待法律对肇事司机的裁决,希望以慰他哥哥的在天之灵。长春市卫生保洁管理处安检科的任科长说,老孙被撞身亡的消息他们已经知道了,至于赔偿的事宜,根据吉林省工伤保险相关条例,老孙属于第三方责任造成的工伤,应由第三方承担。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