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两口担心智障女遭人侵犯 狠心将其掐死获轻判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18日03:12

  本报讯 担心自己死后智残女儿被人侵犯,李淮夫妇竟将23岁的女儿杀害(本报曾作报道)。昨天,市一中法院透露,夫妇俩因犯故意杀人罪,日前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5年和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李淮今年55岁,和妻子育有两个女儿。李嘉是老二,今年23岁,1岁多时由于生了一场大病,病愈后智力变得低下。虽然李淮老两口花了不少钱为女儿治病,但都没有效果。

  由于智力低下,李嘉经常乱跑,还多次被人性侵犯。“女儿被人糟蹋,家人也抬不起头。”李淮说,女儿拖累家里20多年,让他们很疲惫。因担心自己和老伴死后女儿无人照顾,在征得妻子同意后,他于去年12月8日晚将女儿掐死,并将尸体扔到村口一个废弃水井内,还在井口盖上一块大石板,在周边涂上稀泥,直到今年2月9日案发。

  法院审理认为,李嘉智力低下,生活不能自理。二十余年来,李淮二人对她不离不弃,照顾有加。但鉴于李嘉无自控能力,俩夫妇担心死后女儿无人照料被人欺负,才产生杀人动机,主观恶性不大,本案宜认定为情节较轻,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文中人物系化名)

  记者 罗玺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