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提名沃伦负责筹建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8日03:45
  新华网华盛顿9月17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宣布提名哈佛大学教授伊丽莎白·沃伦为总统助理和财政部长特别顾问,负责筹建消费者金融保护局。

  奥巴马说,成立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是沃伦的主意,她也是这一机构最适合的“建筑师”。

  根据奥巴马今年7月份签署的金融监管改革法案,成立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意在吸取2008年9月份爆发的金融危机的教训,提高对消费者金融的保护。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设于财政部之下,将拥有4亿美元的预算,可就住房抵押贷款、信用卡、预约订购以及其他消费者信贷产品制定监管规则。该局首任局长的人选是美国金融界关注的热点。

  现年61岁的沃伦是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目前负责监督财政部实施的不良资产救助计划(金融救助计划)的落实情况。沃伦以保护消费者斗士著称,长期对华尔街持严厉批评态度。正因为如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沃伦担任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的提名可能会在国会面临巨大争议。奥巴马决定提名其为总统助理和财长特别顾问这一临时头衔,意在避开参议院批准提名的法律程序。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