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布鲁尼自传体新书曝米歇尔称白宫生活犹如地狱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8日01:56
  描写法国第一夫人布鲁尼的自传体新书《卡拉与野心家》一上架就惹上了麻烦。两名独立作者在书中引述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对布鲁尼的谈话说:白宫生活像“地狱一般”。米歇尔的发言人16日对此辟谣,但作者坚称消息“来源可靠”。

  “自传”上架即遭质疑

  16日,由两名作者执笔,用布鲁尼第一人称自述方式写就的“自传”《卡拉与野心家》摆上巴黎各大书店的醒目位置。作者在书中详细讲述了布鲁尼与法国总统萨科齐的生活经历。

  书中有个情节却惹上了麻烦。3月,布鲁尼和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共进晚餐时,用英语讨论当总统夫人的“心得体会”。当布鲁尼问米歇尔白宫生活如何时,米歇尔对她说:“别问了,就像地狱一般,我都难以忍受。”

  美国方面对此迅速做出反应。米歇尔的发言人凯蒂·莱利维尔德在新书上架当天公开表示,米歇尔从来没有对布鲁尼说过“白宫生活如地狱”的言论。法国驻华盛顿使馆也在当天发表声明说,米歇尔从来没有过上述言论,布鲁尼已经和《卡拉与野心家》“撇清关系”。

  作者坚称内容来源可靠

  《卡拉与野心家》作者之一耶维斯·德拉伊却对这种爆炸性的言论表示支持。他坚称书中的内容都是通过可靠消息源而得来的,但他拒绝透露何人给他提供了消息。德拉伊说,为了完成此书,他和另一名作者采访了50人,其中包括布鲁尼本人。布鲁尼先后接受了数次采访,时间加起来总共约有10个小时。“书中的描写都是经过我们核实的,我们完全承担作为独立作者的责任。”

  德拉伊还说,布鲁尼在出版前并没有看过这本书的原稿,她也无权对此作出修改或者审核。至于书中提到的“地狱”一词,德拉伊说,或许从法文翻译成英文出现了一点误差。他认为米歇尔的谈话原意用法文来表示应该是“这只是一个拖累而已。”

  (张乐)

  新闻链接

  布鲁尼自称“与众不同”

  《卡拉与野心家》提到了很多萨科齐家庭的生活细节。比如书中提到布鲁尼和萨科齐前妻塞西莉亚的一次电话争吵。塞西莉亚说,萨科齐和布鲁尼结婚没有掀开新的一页,而布鲁尼则反驳说,萨科齐获得了新生。

  此外,布鲁尼还在书中声称“我是与众不同的。我是一名模特,还是一名歌手,我有自己独立的事业。我还是一个性感尤物。”(张乐)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