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入“公交化”时代 每日最多开行160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8日04:07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曾勇)从9月20日起,铁路部门对武广高铁运行图予以调整,高速动车组开行密度再度增加,日开行最高至160列,客座能力将突破9万人,武广高铁步入“公交化”时代。

  调整后的武广高铁充分体现按照日常、周末和高峰(黄金周、小长假等)三种情况安排开车。

  日常:开140列,其中武汉-广州南92列,长沙南-广州南48列;

  周末:开150列,其中武汉-广州南100列,长沙南-广州南50列;

  高峰期:开160列,其中武汉-广州南104列,长沙南-广州南56列。

  调整后的武广高铁高速动车组广州至长沙区间发车平均11分钟一趟,最短间隔5分钟;广州至武汉区间发车平均15分钟一趟。

  据悉,广州南站延长了列车始发时间,由目前的7:00~20:18延长为6:50~21:30;长沙南站终到时间由目前的22:58延长至23:56。

  调整后,每列列车都会停靠长沙南站。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