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研究生取款不会用卡被插队 为素质舌战两小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18日04:48

  本报讯 昨天上午,在淮安市淮海北路一银行ATM机自助区内,两年轻女子完全不顾排队等候取款的市民,自顾自地站在ATM机前围绕“素质”问题唇枪舌剑展开“辩论”,在舌战两个多小时后,双方竟大打出手。取款的市民终于忍不住,指责两位女子都没有素质,并且报警。在派出所里,让民警感觉不可思议的是,打架双方竟有一名是在读研究生,而起因竟是这名女研究生因不会使用ATM机取钱,而被后面排队的一女子趁机插队导致。

   昨天中午在派出所里,在南京某高校读研究生的赵同学告诉民警,昨天一大早她从南京乘车到淮安看望朋友,10点左右到淮安车站后,发现自己身上现金带得不是太多,便想到银行取点钱然后到商场买点礼物带给朋友。到银行后发现自己的存折没带,只带了银行卡,她以前一般很少到银行取款,即便去了也都用存折,但她知道用银行卡在ATM机上可以取钱,于是她来到银行外面的ATM柜员机自助区,排了一会儿队后,等她将银行卡插入后就有点不知所措了,根本不知道该从何下手,于是她向身后排队取钱的一位小伙子求助。这名小伙子将她的银行卡退出,插入自己的卡,热心地教她进行取款操作。小伙子操作完毕后顺便办理完自己的业务便拔卡走人。就在她准备再次将自己的卡插入机器里尝试取钱时,不料排在后面的一名女士突然抢先将其银行卡插进ATM机里。于是她告诉这位女士应该注意自身形象,不要做没素质的事。

   没想到赵同学的这句话让“插队”的王女士当场火冒三丈。她告诉民警按照排队的顺序,那名好心的小伙子操作结束就应该轮到她了。赵同学排在前面,把位置让给后面的人,属于自动放弃机会,应该到后面重新排队等待操作。王女士认为,当时她看小赵像读书人,却不会使用ATM机,何谈什么素质。于是双方你一言我一语都不肯相让,又因互相拔对方银行卡动起手来。在后面排队的市民实在等不下去了,便请来银行工作人员将两人拉开。

   谁知,两人被银行工作人员拉开后,继续在ATM自助区里探讨双方素质的问题,继而互相谩骂,毫不顾及自助区内人来人往的取款市民异样的眼光,眼看已到中午12时许,两人还在自助区里面喋喋不休地争吵。在此期间,只要有前来取款的市民,都会劝她们不要在自助区里吵架,这会影响他人办理业务,但这两人丝毫不理会。最后终于有一市民实在看不下去了,才打电话报警。据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到现场时,两人仍在互相谩骂,其中那名女研究生见到警察后竟情绪失控,上前就抓住与她吵架的王女士头发。见现场调解无效,民警只得将两人带到派出所。直到昨天中午1时许,两人经过民警说服教育后,才各自怄着气离开派出所。

  (张哲 朱鼎兆)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