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盛:中国经济增长谷底或已过 今年GDP增10.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8日04:10
  据新华社电 高盛公司最新研究指出,潜在的强劲需求足以抵消目前政策立场趋紧的影响,中国经济增长的谷底很可能已经过去,预计中国GDP全年增长率将达到10.1%,而2011年有望达到10%。

  高盛中国经济学家乔虹分析说,8月份新增短期贷款明显大幅增长,意味着贷款供应控制最严格领域以外的其他领域投资需求依然稳健;另一个积极迹象则是“银监会决定逐步清理城投企业贷款问题,因此在短期内对这部分贷款及其派生需求的影响似乎不像我们两、三个月前认为的那样明显”。

  “目前政策组合有助于宏观经济软着陆。”乔虹认为,受财政和投资政策悄然放松以及通胀压力消退后政策可能进一步放松支撑,中国实体经济环比增速有望在今年四季度反弹。

  不过,乔虹也指出,如果“节能减排”等措施力度加大,经济增长或将面临小幅下行风险;如果房地产政策进一步大幅收紧,那么下行风险将会加大。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