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袁纯清同志在全省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上强调:在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主战场建功立业创先争优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18日05:43
  本报讯 (记者田建平)9月17日,省委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省委书记袁纯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总结经验、强化措施,创造性地把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下去,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起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主战场建功立业、创先争优。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我省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工作摆位高、联系实际紧、分类指导细、推进措施实,贴近基层,贴近党员,贴近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一个“创先进、争优秀”的热潮正在全省形成,广大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正在转化为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座谈会上,晋中市委、省直工委、同煤集团党委、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屯留县委、河曲县委、阳高县龙泉镇党委、太原市迎泽区老军营街道党工委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活动为动力推进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做法和体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袁纯清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先进性是我们党的本质属性,是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应有追求。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继续和深化,是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有力抓手。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推广好的经验,在抓落实上下工夫,把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一要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上。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是全省工作的主题和主线,是时代赋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神圣使命,也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供了广阔舞台。要结合活动的开展,找准本地区、本单位、本岗位服务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着力点,围绕加快推进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市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围绕以煤为基、以煤兴产、以煤兴业、多元发展,围绕大气魄开放引进,围绕依托资源优势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探求转型的新思路新办法,拿出跨越的真招硬招实招,力争在转型跨越上走在前头、做得最好,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要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和谐上。积极推广 “党员与群众结对帮扶”“党员承诺制”“党员责任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做法,群众有什么需要党员就要有什么承诺,作出什么承诺就要兑现什么承诺,调动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创新群众工作方法,了解群众所思所盼,让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成为党员的一种自觉和经常性工作。要在完善基本公共服务的基础上,把民生工程的重点转向提高人的素质和人的健康水平、幸福指数上来。要弘扬和谐文化,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把不稳定、不和谐因素消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三要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加强基层组织、夯实执政基础上。面对经济社会转型的大背景,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加快转型。进一步创新党组织的设置方式和活动方式,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的覆盖面,确保每一个党员都有明确的组织关系和正常的组织生活,把创先争优作为基层党建的经常性要求,加强薄弱环节,增强组织功能,组织流动党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新格局。深入挖掘创先争优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和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使创先争优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成为全社会的行动标杆。四要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增强本领、改进作风上。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既体现在政治上、信念上,又体现在知识上、本领上、发展上。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途径,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进行政治理论、文化知识和致富技能方面的学习和培训,着力提高推动科学发展和谋转型、促跨越的本领。结合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在作风建设上出台一些管用的硬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定强省富民信念,旗帜鲜明地反对歪风邪气,真正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五要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上。要加强对党建规律的研究,延伸、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健全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以党建工作带动群团工作,努力在抓党建促发展、促转型、促和谐上形成一套长效机制,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袁纯清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党员领导干部要下工夫抓好联系点的创先争优工作。组织部门要负起组织领导和开展活动的双重职责。要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监督检查,及时解决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活动健康有序有效推进,用群众的满意度检验活动成效。

  本报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