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新赛季姚明每场最多打24分钟(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9月18日06:02

  休斯敦火箭队副总裁兼球队运动训练师基思·琼斯16日在接受休斯敦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减轻对高中锋姚明骨骼的压力,新赛季火箭队在使用这位“中国长城”时每场比赛上场时间不会超过24分钟。

  根据球队的这一计划,姚明每场比赛时间必须严格被限制在24分钟之内。超过24分钟,即便是在决定胜负的最后时刻,他也只能坐在板凳上。如果在一场比赛中姚明出场时间不足24分钟,下一场比赛他的亮相时间也不能超过24分钟。

  “24分钟是他整个赛季每场最长出场时间,”琼斯说,“如果打到季后赛,情况可能生变。我们要努力让他打到明年的4月(常规赛结束)。在减轻压力的情况下,我们会努力给他最佳机会打满整个赛季。”

  琼斯表示,即使是训练,如果球队在周一打了比赛,周三还有下一场,那么周二全队训练时姚明就不会与全队进行实战训练。

  2007-2008赛季,姚明因疲劳导致了左脚踝应力性骨折。为保护姚明,2008-2009赛季姚明的平均出场时间被限制在了35分钟以内。结果,姚明在常规赛上罕见地打了77场比赛,那个赛季他场均亮相33·6分钟。

  由于腿、脚骨的伤情,姚明在过去五个赛季没有一个赛季能出满勤。去年5月季后赛时,他因左脚踝出现骨裂不得不接受手术,弄得上赛季比赛全部报废。上个月在队医的同意下,他才开始有球活动。

  火箭队将于9月25日集中,揭开新赛季的训练营,10月中旬将在中国与新泽西网队进行两场季前赛。(新华)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