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脑瘫男童烧伤被送医院 父母1小时后都不见(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18日07:32
东东的家人没想过要遗弃孩子
东东的家人没想过要遗弃孩子

  院方怀疑孩子被遗弃,家人说是去找朋友筹钱

  前晚7点过,成都二医院内,周珺芳和丈夫伍林抱着儿子东东来到急诊科。这名6岁男孩全身烧伤面积达到13%。就在值班医生对孩子进行治疗后,周珺芳却和丈夫在1小时内,先后离开医院。

  昨日上午10点过,周珺芳在医院急诊科转了一圈,正欲离开,一名刚下夜班的护士一眼认出了她。10多分钟后,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周珺芳在住院部10楼,见到了东东。

  “我们没有遗弃儿子。”说完这句话,周珺芳眼含泪水。她说,东东从小就患脑瘫,几年来花去的治疗费用直到现在还未还完,前晚丈夫和她离开只是去找朋友筹钱。

  孩子独留医院院方怀疑父母遗弃

  “孩子的父母不见了,医院找遍了也没见到。”前晚8点过,急诊科病房里,值班医生李虹给东东做完检查,正着手进行治疗时,1名护士急匆匆地赶来说。

  当晚7点过,被父母送到医院的东东高烧不退。这名6岁男孩精神和行为明显异常,医护人员和他几次交流后,得不到任何信息。

  “父母走之前没和任何人打招呼,一晚上都不见人影。”周围的医护人员突然感到,孩子可能被父母遗弃了。

  经过检查,东东全身烧伤面积达到13%,静脉塌陷,血容量不足,当时高烧不退。在使用完抗感染和退烧药后,东东的病情渐渐稳定下来。因东东无人照顾,医护人员守了他一夜。

  母亲来找孩子被护士一眼认出来

  一夜过去了,上午9点过,东东的父母伍林和周珺芳还未出现在医院。

  半小时后,一位名叫伍宗一的老人来到医院,自称孙子被火烧伤住院。随后,伍宗一来到东东的病床前,看过一眼后,他称不认识这名孩子。

  上午10点过,周珺芳来到医院正门,径直向急诊科走去,转了一圈未发现儿子踪迹。正要离开时,1名刚下夜班的护士一眼认出了她。之后,周珺芳来到东东的病床前。

  周珺芳见到儿子10多分钟后,伍宗一折返回病房。见到周珺芳后,他承认自己上午才从资阳市乐至县赶来,东东是自己的孙子,之前没见过他烧伤后的样子,所以没认出来。

  家人否认遗弃前晚离开是为筹钱

  面对院方的质疑,周珺芳很委屈,她说,她们从没想过要遗弃儿子。

  “我们没有遗弃儿子,昨晚是去借钱了。”说完这句话,周珺芳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她说,在东东转院前,曾在另外一家医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借来的几万元钱全部用完了。为给儿子筹齐未来的治疗费,夫妻俩连夜到成都的朋友家,忙了一夜才借到1300元。

  前晚第一个离开医院的是伍林,因为借不到钱,他只得给妻子打电话。“我当时已被急昏了,只想着怎么筹钱。”伍林说,他觉得儿子在医院应该不会有问题,根本没想过他们会被院方误会。

  男孩曾患脑瘫家人说绝不会遗弃

  东东的老家在乐至县良安镇莲花乡,他曾患脑瘫,经过几年的治疗才能下地走动。今年9月初的一天,东东和姐姐两人在家,姐姐帮他洗完澡后,就在一边生火煮饭。

  当日中午1点过,东东在屋里跑着玩,身上的衣服不小心碰到了燃烧的秸秆。等邻居抱着他赶到镇上的卫生院时,他的病情已十分严重,医生建议到成都的医院治疗。

  “姐姐已辍学出去打工了,就是为弟弟筹钱治病。”伍林说,当年治疗儿子脑瘫时就有人建议过他们放弃,但他们都坚持了过来,现在更不会把孩子遗弃。

  华西都市报记者薛小龙摄影实习生周烜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