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凡亚比”移动速度加快 今夜将进入东海海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8日08:43
  图表:“凡亚比”或将发展为超强台风从台湾东部登陆时减弱 新华社发
  新华网杭州9月18日电(记者岳德亮)今年第11号强台风“凡亚比”目前强度维持,结构趋于对称,移动速度加快,风雨即将影响浙江沿海。

  浙江省气象台发布的台风消息显示,“凡亚比”18日5时的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762公里(台北东南偏东537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3.4度,东经126.5度,中心气压950百帕,中心最大风力14级,7级风圈半径22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

  气象部门预计,“凡亚比”未来将继续以每小时18公里的速度向西偏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强度还可能逐渐增强,于18日夜间进入东海海区,18日后半夜到19日中午之前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

  受“凡亚比”外围环流影响,18日后半夜起浙江省沿海海面将有7-9级东到东北大风,东南沿海地区多阵雨天气。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17日发布了海浪Ⅳ级警报(蓝色),18日-20日,“凡亚比”将带给浙江中南部海域4-6米的巨到狂浪,台风中心经过的洋面将出现9米以上狂涛区。

  海洋部门提醒,目前正处于“凡亚比”影响期间,有关部门、沿海渔(养)民以及计划到滨海的游客,须密切关注海洋环境预警报,及时做好防御工作、调整好出行计划。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称,16日12时,全省海洋伏季休渔顺利结束,约8000艘渔船出海生产。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