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凡亚比”可能升级为超强台风 北方降温降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18日11:10
  18日,第11号强台风“凡亚比”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台湾沿海进发,强度继续加强,可能发展为超强台风。受其影响,台湾和东南沿海将遭遇狂风暴雨。中央气象台6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同时,冷空气也不肯停歇进攻的脚步,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新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将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的冷空气。

  台风预警升级 “凡亚比”或发展为超强台风

  今晨5时,今年第11号强台风“凡亚比”的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大约5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3.4度、东经126.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

  台风预警再次升级,中央气象台今天6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凡亚比”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转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将继续加强,有可能发展为超强台风,并将于19日凌晨到中午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之后,“凡亚比”将穿越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向福建中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19日夜间到20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凡亚比”将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
  受其影响,18日08时至19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沿海、东海南部、台湾海峡、福建中北部沿海、巴士海峡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12级,“凡亚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3~16级;台湾大部、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台湾的部分地区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冷空气接踵而至 北方大部降温降雨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5时至今天5时,新疆西部、内蒙古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河南东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东部、四川中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雨30~60毫米,河南东北部、四川中部等地局地乡镇80~150毫米。

  同时,北京大部出现10~25毫米降雨,北部部分地区达30~42毫米。

  与昨天5时相比,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河南北部、北京、天津等地今天同时次出现4~6℃的降温,其中河北中南部降温幅度达8~11℃。
  明天,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再次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国西部大部地区及华北、东北大部、内蒙古、黄淮、江淮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天气;我国大部降温4~8℃,中东部部分地区10~14℃,局部可超过15℃。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