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拉响防空警报提醒市民勿忘“九一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8日11:23
  新华网西安9月18日电(记者毛海峰)18日10时至10时15分,西安市上空拉响了防空警报,以提醒人们勿忘“九·一八”。这是西安市20多年来第四次在全市范围内鸣放防空警报。

  具体鸣放时间如下,首次发放预先警报:10时至10时03分(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其次发放空袭警报:10时06分至10时09分(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最后发放解除警报:10时12分至10时15分(连续鸣放3分钟)。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提高市民防空警报快速反应和广大群众对警报音响的识别能力,陕西省各市均设有固定的“警报试鸣日”,西安市将之固定在每年的“九·一八”国难日,提醒市民勿忘国耻,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

  在此次拉响警报之前,西安市共有3次全市范围的防空警报鸣放历史。第一次是在2008年5月19日,用来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第二次和第三次分别是2008年和2009年的9月18日。

  1931年9月18日,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发动了全面侵略中国东北的侵略战争,史称“九·一八”事变。这次事件爆发后,东北三省全部被日本关东军占领,因此被中国民众视为国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