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商务部代表团赴美与新泽西州签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8日13:45
  中新社纽约9月17日电 (记者 魏晞)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超带领的中国贸易投资代表团17日访问美国新泽西州,并与当地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这意味着未来中国商务部与纽约新泽西港务局将加强合作,为两国企业提供新的商机。

  新泽西副州长吉姆古达诺在双方经贸投资环境交流午宴中首先欢迎王超副部长一行访问新泽西州。他表示,中国在全球的经济地位日益重要。2009年,新泽西州对中国的出口增长7.5%,使得中国成为新泽西州的第六大贸易合作伙伴。在过去10年中,中国一直是纽约新泽西港港务局第一大贸易伙伴,提供了大约30%的港口运量。

  “拓展国际贸易是新泽西的发展目标,今天的交流只是一个开始,备忘录让中美两国开展更积极的交流,中国与新泽西州的经济关系将日益深远紧密”,吉姆古达诺说。

  王超表示,中美两国在经贸方面的合作是双方在世界大环境下的必然趋势。中国也十分重视与新泽西州的经贸合作,超过100家中国公司设于新泽西州,其中包括名列全球财富500强的中远集团、中国五矿集团、中国建设集团和宝钢集团等。中国已经成为新泽西州的重要海外市场,中国很愿意和新泽西州在各个方面加强合作。

  据了解,此次签订的备忘录中,新泽西州经济发展局将为其设在中国上海的代表处提供一年15万美元的资金,支持资源共享,以此促进新泽西公司在中国的出口销售,并对有潜力的投资者提供业务协助。

  此次中国贸易投资代表团包括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中兴通讯等30多家中国企业。中国和新泽西州的企业家当天还分别就双方在贸易领域各方面的合作展开了交流,并就彼此未来的合作前景及双方感兴趣的合作方面进行了沟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