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台风袭台湾最大阵风达11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8日14:13

  台湾“中央气象局”18日清晨5时30分,发布陆上台风警报,东部及北部陆地进入警戒。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中央气象局”18日上午发布风雨预测,预估台风“凡那比”侵袭期间,台湾山区雨量上看700毫米,平地雨量最多可能出现600毫米,地区分别在嘉义以南山区及恒春半岛。另外,明天凌晨宜兰、花莲、台东平均风6转7级风,最大阵风约10转11级强阵风。

  台风“凡那比”17日清晨距离花莲东方约490公里,以每小时15公里转18公里速度,向西行进,7级风暴风半径20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43 米。

  “气象局”表示,台湾山区雨量预估,依照预估雨量多寡,依序是:嘉义、台南、高雄、屏东山区累积雨量高达500~700毫米最多,其次是宜兰花莲山区400~700毫米,云林山区、苗栗以北及台东山区,预估也有300~500毫米。台中山区200~400毫米。

  平地雨量部分,恒春半岛预估有400~600毫米,屏东地区350~550毫米,高雄地区350~500毫米,高雄市区、宜兰、花莲都是300~500毫米。台南地区250~450毫米。台东、嘉义及桃园以北地区,预估雨量约200~400毫米。苗栗、云林、南投地区都是150~350毫米,金门、澎湖、马祖地区200~200毫米,台中、彰化50~150毫米。

  “气象局”预报课长谢明昌表示,根据目前的路径预估,台风“凡那比”稳定朝西前进,如果从花莲一带登陆,并进入海峡,根据过去历史数据及路径推估,台风中心通过的花东及中南部山区累计雨量约500毫米,再加上台风中心接触陆地之后会出现速度减缓的效应,因此雨量预估值为500~700毫米。

  谢明昌表示,如果台风路径进入海峡时偏北,就有可能产生西南风与台风环流的共伴效应,路径如果偏南,也可能因为停留时间延长,导致降雨量会进一步增加,但如果路径稳定偏西,两种效应都不明显时,预估最大降雨量应该会维持在700毫米左右。

  谢明昌表示,根据过去的经验,台风进入台湾陆地前,都会受地形影响,路径产生偏转,因此还需要持续观察。

  风力预估部分,18日傍晚起,兰屿绿岛9转11级强阵风。宜兰、花莲、台东都有8转10级的强阵风,平均风约5转6级风,基隆台北地区也有8转9级的强阵风。19日凌晨开始,各地风势都会明显增强,其中,兰屿绿岛出现11转13级强阵风,平均风也有7转九级风,花莲、宜兰、台东一带,平均风约6转7级,最大阵风10转11级风。基隆桃园台北平均风6转7级风,最大阵风9转10级风,其它地区则是维持平均风5转6,最大阵风8转9级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