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回应用冷水收费 旨在督促节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18日16:10

  广外回应“冷水收费”:收费不增学生负担意在督促节约用水

    □新闻追踪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孔晓明报道:广东外语外贸大学10月1日开始要对学生使用冷水收费,许多学生致电本报反映意见。17日经羊城晚报报道后,广外校方当晚回应指出,用水制度改革是大趋势,已经有高校实行,学生使用之后并不会增加费用。

  校方说,学校采取新的管理方式,以后住宿费不包含水电费,同时降低住宿费标准,完全符合相关法律政策规定。部分学生存在误解,认为学校实行冷水收费是“抠门”、“为了获利”,这不属实。“首先,新的收费方式对学生来说更省钱,学生的住宿费较以往降低100-200元,然而正常情况下,学生一年的用水费不会高于100元。”

  “更重要的是,新政策节水环保是出发点。”校方说,“目前学生中确实存在不少用水浪费现象,该项措施有助于督促学生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校方指出,新的用水管理办法是,一般带浴室套间的宿舍,只需将储值式水卡放到水表上,卡内所充值的冷水吨数就会全部转移到水表上,用到一定量时,水表还会发出声音提醒同学们充值。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