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富阳委员建议:机关干部应开展课间操锻炼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8日16:11
  随着物质生活的逐渐富足,体力劳动的机会和强度大大减少,上班族以汽车代步,上楼以电梯为主,长时间在空调房里伏案工作,使办公室群体失去了最基本的健康方式,体质明显下降。很多上班族同仁处于亚健康状态,肥胖、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普遍低龄化,同时很多人因长期伏案工作,还导致腰肌劳损、颈椎病、鼠标手、视力下降等职业病,这些群体平均年龄在25-60岁之间。他们可多是我们国家、地方机关工作人员的主力军。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十分重要,意义重大。

  培养一支健康活泼的机关干部队伍是人们的期盼。为此,我建议政府允许机关干部开展课间操锻炼,提高机关干部的身体素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课间操时间30分钟为宜(上午9:00-9:30、下午3:00-3:30)。内容可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和个人爱好来确定。由各级工会因地制宜组织实施。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