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曹操墓真假之争又起波澜 闫沛东被指是利益集团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2010年09月18日16:27

  闫沛东:

  压力太大,潜伏着呢

  在曹操墓真假之争中,闫沛东无疑是吸引眼球最多的人。他一直声称掌握曹操墓造假的铁证,但一直不愿出手,只是在前段时间向《山东商报》记者出示了一份证明。

  然而,这份证明随即也被河南方面认为是造假。闫沛东并未就此放手,他随后又声称自己手上还掌握18条铁证。时至今日,这些铁证依然没有公布。

  最近一段时间,一向乐意接受各路记者采访的闫沛东玩起了“躲猫猫”。截至昨天,记者已经数次拨打他的电话号码,但一直联系不上闫沛东本人。

  闫沛东似乎没完全消失,最近他一直在玩微博。9月15日,他在微博中称:其实我正承受着巨大的政治压力和心灵折磨,默默潜伏在河南安阳附近莱园小镇上,策划参加安阳殷商文化节彻底终结曹操墓!

  刘万奎:

  别冤枉我,闫非一人

  闫沛东潜伏的这段时间,有媒体记者辗转多地,调查闫沛东的身份,指出其名字和职务都是假的。

  近日,有河南媒体爆料称,闫沛东实际上是承办曹操诞辰大典的万奎创意传媒文化机构负责人刘万奎,理由是:闫沛东此前对外公开的身份是北京龙腾盛世旅游文化信息中心主任,而刘万奎此前曾以北京龙腾中天演艺公司总经理的身份出现过。

  对此,昨天上午在接受记者当面采访时,刘万奎表示很无辜,他表示自己曾经为策划成龙在河南的一场活动,和北京龙腾中天公司差点合作,最后合作没有成功,而自己根本不是北京龙腾中天演艺公司总经理。

  “一个人如果为了正义和学术,应该要勇敢站出来。倪方六就站出来了,但闫沛东至今没有站出来,连名字都造假。”刘万奎说,他推测闫沛东不是一个人,“是一个影子,是一个利益集团”。至于是什么样的利益集团,刘万奎表示自己不好说。

  刘万奎还说,闫沛东加剧了曹操墓真假之争,并最终给他准备举办的曹操诞辰大典造成了影响。他建议,那些认为自己被闫沛东诽谤的人,应立即向司法部门起诉,尽快结束这场无休止的纷争。

  倪方六:

  不是挺闫,挺他打假

  “闫沛东怎么不是人呢?我上个月还见过他。”昨天,“反曹派”代表人士、苏州三国论坛的组织者倪方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8月16日,他赶赴河北邯郸和闫沛东见了面,“他40多岁,胖胖的,戴眼镜。”

  倪方六说,他相信闫沛东是个专心打假的人,背后也不会有什么利益集团,“我相信我的直觉,他是个正直的人。”

  对于闫沛东的姓名和身份造假一事,倪方六表示自己不清楚,但他同时表示,就算闫沛东的名字和身份都是假的,这也不影响他打假,“这是两回事,只要他最终证明了曹操墓是假的,名字造假又怎么样?”

  不过,倪方六也说,他现在也联系不到闫沛东,他希望闫沛东能尽快将那些铁证公布出来。倪方六还特别强调:我不是挺闫沛东这个人,我是挺他的打假行为。本报特派记者 向前 发自河南安阳

  最近,一直声称握有曹操墓造假铁证的闫沛东被指姓名和身份造假,有媒体称闫实际上就是曹操诞辰大典的筹备人刘万奎。偏偏在此时,一向乐意接受采访的闫沛东玩起了“躲猫猫”。昨天上午,刘万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大呼自己被冤枉,他推测闫沛东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利益集团。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