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某住建局上班集体公费旅游 称学习建筑布局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2010年09月18日18:25

  晨报讯 “霍山县住建局组织员工,在上班时间集体公费旅游。”日前,本报读者汪先生向记者报料。记者前往霍山进行了实地采访。

  质疑公费集体旅游

  据汪先生介绍,霍山县建设系统员工在该县住建局的统一安排下,于今年9月份开始,分两批前往上海、江苏等地旅游。他说,每人1000多元的旅行费用全由公款报销,“这不是一种腐败吗?霍山县建设系统参加旅游的近200人,这笔旅游费用高达20万啊。”汪先生感慨道。

  汪先生还告诉记者,霍山县建设系统外出旅游人员都是在周五出发的。“班也不用上了,工作日外出旅游,这不影响老百姓办事吗?”

  百余人分两批出游

  记者获悉霍山县建设系统员工外出旅游,分成两批分别由当地两家旅行社组团带队。记者随后对两家旅行社进行了暗访。

  据其中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9月3日,该旅行社承揽了霍山县建设系统员工87人组团外出旅游业务。该批次游客每人需交纳的费用为1150元。该笔费用由该县住建局交纳。在游览了周庄、乌镇、上海等相关景点后,该批游客于9月5日晚返回霍山。

  另外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9月17日上午,霍山县建设系统70多名员工,由该旅行社组团带队前往无锡、上海等地旅游。该批员工游览的景点、费用和第一批大致相同,将于9月19日晚回到霍山。在该家旅行社,记者见到了霍山县住建局工会主席金菊与旅行社签订的合同。

  外出学习建筑布局?

  霍山县住建局工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金菊对记者解释了此次组织100多人外出的目的。金菊说,该县建设部门员工外出并非是去旅游,而是参观学习,“我们要学习世博会的建筑、规划和布局。建设部门员工平时没有星期天,非常辛苦,这一次组织外出学习又有什么不可的呢?”

  就记者提出的工作日期间集体外出旅游是否影响正常工作、高额的旅游费用如何支出等问题,该县相关部门均没有作出解释。  记者 鲁皖 王永权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