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太原警方破获该省最大制毒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8日21:08
  中广网太原消息(记者李凡)17日太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这起案件的侦破情况,捣毁两个制毒窝点,现场查获成品冰毒600克、半成品5000余毫升、制作冰毒原材料110余公斤。这是山西省侦破的第一起制作冰毒案件,也是山西省迄今为止侦破的最大一起制毒案件。

  9月12日上午,太原市小店交警二大队民警在亲贤北街例行检查中,查扣一辆套牌奇瑞轿车,并在车内及后备厢中发现仿真枪、管制刀具及类似毒品等可疑物品。交警立即将该车司机移交至营盘派出所。司机姓原,25岁,有一年多的吸毒史,偶尔还贩毒。车上放置了这么多道具和枪支,原某给出的答案是为了“有面子”。

  之后,小店警方抽调50余名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工作。经过对原某连夜突审,民警获知其上线的线索。次日零时,民警连夜赶往太原市府东街一单元楼内,找到躲在这里的嫌疑人常某和赵某,并在床下缴获制作冰毒的原材料和工具。民警将常某控制后,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给他的手机发来短信,一条写着“跳楼”,另一条则写着“把床底下的东西倒进厕所冲了”。

  神秘的短信暴露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的信息。13日中午,民警在太原解放路一单元楼内,将团伙成员王凤德抓获,缴获第二个制作冰毒的窝点。在其暂住的房间内,收缴已制成的成品冰毒600克、冰毒半成品5000余毫升和原材料4公斤,以及一些制作冰毒设备。随后,民警连夜追捕,将另一名涉案嫌疑人杨某抓获。经查,4月以来,王凤德等人从互联网上获取制作冰毒的信息后,便开始购买氢氧化钠、乙醇、碘、活性炭等原料和制作工具,在太原制作冰毒。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