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合肥部分出租车顶灯被盗 疑被黑车偷去冒名顶替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9月19日00:41
  合肥市出租车司机王女士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出租车上新安装的顶灯深夜被盗了,由于没了顶灯,不少人误以为她的车是“黑头车”,都不敢坐她的车。记者从 合肥市运管处了解到,最近一些出租车顶灯被盗,可能是被“黑头车”借去冒名顶替了。

  司机投诉

  顶灯被盗生意冷

  据王女士介绍,9月16日晚11时许,她将出租车停在小区门口。次日清晨,王女士准备出车,发现车顶灯被盗,车上其它物品均完好无损,“这顶灯是新的,刚装上没多久。”

  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出租车上没了顶灯,生意这两天也差了很多,“基本上没什么人敢上车,我估计乘客以为我的车是"黑头车"吧,不敢上!”据王女士说,她的顶灯被盗前,已经听说两名同事的车顶灯也被盗,而且都是新安装的顶灯。

  为什么有人专偷车顶灯呢?王女士认为,由于 合肥市运管处要求该市出租车在今年10月1日之前都要更换顶灯,这导致了一些违法分子冒险去偷已安装好的新顶灯,再卖给“黑头车”冒名顶替。

  合肥市运管处

  冒名顶替也枉然

  合肥市运管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辆出租车都对应一台车顶灯,就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身份证一样,其它车辆无法购买到出租车的车顶灯。据介绍,出租车新顶灯的生产和使用渠道受严格控制,且只供正规出租车安装。新顶灯可以清晰显示车辆“待运”“停运”等状态,便于乘客候车时识别。

  该工作人员表示,即便黑头车盗用了出租车的顶灯,也能被辨认出来。因为顶灯上的名称和“黑头车”提供的发票显然不符,甚至出现顶灯、车牌、发票、车色“四不符”现象,“乘客一旦发现乘坐车辆有"黑头车"的嫌疑,可以记下车号、车色及其它特征,向交通执法部门或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有关人士表示,将加大巡逻力度,对停放出租车较多的小区加强巡逻守候,同时也提醒出租车司机做好防范,尽量把车停在有人值守的地方。(樊大龙)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