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抓获车臣头目后又将其释放 不会引渡给俄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19日00:59
  17日,流亡的车臣非法武装领导人艾哈迈德扎卡耶夫被波兰警方逮捕 人民图片供图

  波兰17日拘捕了车臣非法武装领导人扎卡耶夫,不过当天将他释放。波兰官员说,不大可能将他引渡给俄罗斯。

  扎卡耶夫16日到达波兰参加流亡车臣人的大会。波兰警方说,俄罗斯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针对扎卡耶夫的国际通缉令,波兰警方只能拘捕他。

  扎卡耶夫现年51岁,参加过两次车臣战争。车臣非法武装领导人马斯哈多夫2001年任命他为负责与西方国家打交道的代表。同年,俄罗斯指控他从事恐怖活动,发出国际逮捕令。英国政府2003年允许扎卡耶夫在英国政治避难,拒绝把他引渡给俄罗斯。

  扎卡耶夫遭拘捕后不久,波兰一家法院宣布释放他。法官认为,扎卡耶夫在英国具有政治难民身份,任何一个欧盟成员国的决定在整个欧盟具有同样效力,法院没有对他采取任何限制措施。扎卡耶夫获释后说,他打算继续参加车臣人会议。

  分析师认为,波兰和俄罗斯关系正逐步改善,释放扎卡耶夫的决定无疑会让波俄关系再度蒙上阴影。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