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政府驱逐吉卜赛人掀骂战 萨科齐欲单挑欧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19日01:36
  新快报讯 欧盟国家领导人16日在比利时举行峰会,原是讨论外交战略和经济复苏,却因激辩法国大规模驱逐吉卜赛人问题,会议不欢而散,激化法国与欧盟和多个成员国的矛盾。分析指,吉卜赛人问题凸显欧盟内部不和,欧盟经济及外交战略的调整今后更难有一致意见。

  欧盟司法委员雷丁早前将法国遣返吉卜赛人的做法,与二战时期德国纳粹大规模驱逐吉卜赛人与犹太人相提并论,法国总统萨科齐对此表示震惊,形容有关言论“令人厌恶和可耻”,重申法国对吉卜赛人政策不变。

  萨科齐在记者会上又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对他表示支持,并声称德国在未来数周将跟随法国,遣返境内吉卜赛人。默克尔发言人随即发表声明,强烈否认萨科齐的说法,澄清默克尔没与萨科齐讨论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