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故事片《九·一八》在沈举行启动仪式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9月19日02:27
  本报讯 (记者陈凤军)9月18日下午,电影故事片《九·一八》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该片由上海阎宝航社会公益基金会投资拍摄,将真实再现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再现张学良将军、阎宝航等爱国志士的情怀和他们经历的风风雨雨。

  影片的编剧、导演靳革表示:为了拍好电影《九·一八》,他们事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辽宁省档案馆、美国国家档案馆调阅了大量的文字和珍贵的影视资料,从中发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活生生的故事。影片将用东北话、英语双语拍摄,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挑选演员。

  已经74岁高龄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因在电视剧《雍正王朝》中成功扮演康熙皇帝而被广大观众所熟知。当天,他也出现在启动仪式上,他兴奋地说:“听说这个电影要在沈阳等地拍摄,我是主动请求加入,做点自己的贡献。我在三年困难时的1961年来沈阳演出过,那时沈阳人的热情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我想找找沈阳当年影子,没有想到,它的变化太大了。”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