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103岁老法官带氧气瓶上法庭 成最老在职法官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19日02:43
[提要] 103岁的美国联邦法官韦斯利·布朗目前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每日都在向着“美国最长寿在职联邦法官”的历史纪录逼近。而为确保正常工作,他还随身带氧气瓶上法庭。人们的一致意见是,布朗法官仍然反应敏捷,工作能力毋庸置疑。布朗现在仍然会接刑事案件,但是民事案件的听讼大大减少了,而且不再接受可能会导致长期审讯的案件了…[我来说两句]
最老的在职法官
最老的在职法官

  103岁的美国联邦法官韦斯利·布朗目前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每日都在向着“美国最长寿在职联邦法官”的历史纪录逼近。而为确保正常工作,他还随身带氧气瓶上法庭。

  布朗1907年6月22日出生于堪萨斯州,曾是当地一位杰出的民主党人,在二战任海军上尉期间曾想获得杜鲁门总统的联邦法官的提名,但那次没有成功。1962年,肯尼迪总统任命他为巡回法庭法官。在美国,联邦法官几乎拥有无与伦比的选择权利:“只要行为正常”就可以不退休。

  布朗年轻的时候,脾气是出了名的:迟到,穿着随便,常常出言不逊。当时在布朗审案之前,有一位著名律师常常要服用安定,他甚至把安定称作是“布朗法官药片”。现在,律师们会用“成熟”、“亲切的”以及“富有启发性的”这些词汇来形容布朗。人们的一致意见是,布朗法官仍然反应敏捷,工作能力毋庸置疑。

  这些年来,当地法律社团对布朗的照顾越来越多,而布朗自己也逐渐开始服老。他现在仍然会接刑事案件,但是民事案件的听讼大大减少了,而且不再接受可能会导致长期审讯的案件了。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