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冷空气影响北方 超强台风将登陆华南沿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08:18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全国降水范围较大,其中,甘肃河西地区东部、内蒙古河套东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北部、辽宁中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和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东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台湾、广东、广西大部有大雨或暴雨;台湾大部、福建东南部、广东大部、广西东部等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8℃,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

  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凡亚比”的中心9月19日05时位于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以东大约9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4.0度、东经12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预计,“凡亚比”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继续偏西方向移动,即将于19日上午在台湾花莲附近沿海登陆,登陆前“凡亚比”将有所减弱,登陆时为强台风(中心风力有15级)。 之后,“凡亚比”将穿越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向福建中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20日早晨到上午在这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为强热带风暴或台风(中心风力有11-12级)。受其影响,19日08时至20日08时,东海南部、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浙江东南部沿海、台湾省及其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0-11级,“凡亚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2-16级;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广东东部、台湾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大部、福建东南部、广东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西部、西藏中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黑龙江西部、辽宁南部、华北大部、黄淮北部、四川大部、云南西部和北部、浙江大部、福建、台湾、江西东部、广东中东部、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内蒙古河套东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广东东部、台湾等地有大到暴雨,台湾大部、福建东南部、广东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南部、甘肃西部、宁夏、内蒙古大部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受“凡亚比”影响,台湾以东洋面及以南海域、东海南部、台湾海峡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2~16级大风;南海东北部有7~9级偏西或西南风。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西部和中东部偏南地区、东北地区南部和东北部、华北、黄淮东北部、四川中北部、云南西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甘肃河西地区东部、内蒙古河套东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北京、天津北部、河北中北部、辽宁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福建南部、台湾中南部、广东、江西南部、广西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福建东南部、广东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宁夏、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和东部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受“凡亚比”影响,东海南部有6~8级东南风;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2~13级大风;台湾以南海域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南风。渤海有4~5级增加到6~7级的东北风。

  21日08时至22日08时,西藏中东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陕西大部、吉林东南部、辽宁南部和东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和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广东大部、广西大部有大到暴雨;广西东部、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和东部、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南海北部有6~8级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有5~7级风;渤海、黄海北部有5~7级风;黄海南部、东海北部、北部湾有5~6级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