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凡亚比”将升级为超强台风 暴雨狂风今袭厦门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9月19日08:28

  台海网9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智敏 吴琼 杨文 林芹 通讯员 熊继恒) 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昨日16时加强为超强台风,气象部门预测,它将于今天凌晨到上午在台湾登陆,之后穿过台湾岛,明天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汕头一带(最大可能在闽南)沿海再次登陆,二次登陆时可能仍有台风量级,中心风力可达12级,将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

  据厦门气象台最新消息,昨日20时台风中心位于我国台湾花莲偏东方约292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风速52米/秒,7级风圈半径220公里,10级风圈半径80公里。“凡亚比”中心所经过的海面附近还有旋转风12~13级。受其影响,厦门今天白天将出现中阵雨或雷阵雨,风力逐渐增强;今天夜间到明天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偏北风转偏南风7-8级、阵风9-10级,并有继续增强的趋势。预计19-21日厦门地区的过程总雨量将达到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

  受其影响,19日至21日,福建沿海将有7-8级,最高12级的大风;福建沿海地区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昨日,来自省防汛办消息称,我省从昨日起有序展开出海渔船回港避风、渔排上人员撤离上岸,要求18日22时之前,全省海上作业渔船全部就近进港避风;19日12时之前,渔排上作业人员全部撤离上岸。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