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老兵要求强制战俘劳动日本企业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09:00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7日,太平洋战争期间被俘后在日本被迫从事劳动的列斯特·坦尼等6名美国老兵及其家人在东京举行记者会,表示:“让日本政府道歉的愿望已经实现。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参与强制劳动的日本企业也应该道歉。”

  坦尼等人此次受日本政府邀请访日。前外相冈田克也13日接见了坦尼一行并就过去的“非人道的对待”道歉。美国驻日大使鲁斯今年8月在“原子弹爆炸纪念日”访问了广岛。共同社在报道中表示,日美之间正在一步步走向“心的和解”。

  坦尼在记者会上严厉抨击了一直保持沉默的日本企业。家住加利福尼亚州的他说:“日本希望中标加州的高铁项目,但是如果牵涉到曾靠我们的鲜血盈利的企业,我们将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