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坛风暴由反赌向反腐升级 足球圈一时人心惶惶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19日09:28

  手机不敢随便关 碰到记者忙“汇报”

  足坛风暴升级 小道消息别升温

  本报记者 陈华 张玮

  中国足坛这场风暴正在由反赌向反腐升级,但随之而来的各种“小道消息”也开始升温。原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等被立案侦查后,公安部再没有给出过官方通报,但已有不少地方媒体报道了足协官员以及相关人士相继 “失踪”的消息,再加上有媒体曝南勇交待某Z姓国脚贿赂10万元进国家队,一时之间,人心惶惶。

  在纷繁芜杂的消息中,有些有确切的来源。比如耐克中国体育市场总监李彤曾被专案组带走协助调查,都得到了公司以及他亲属的亲口确认 (李彤目前已经回到工作岗位)。又比如重庆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被带走协查等。而有些则属于揣测甚至是捕风捉影,比如有媒体称谢亚龙受审期间心脏病发作,保外就医,后被证实是子虚乌有。又有媒体称专案组已奔赴上海足协调查,但记者昨天联系到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他表示并没有此事,“起码我还没有收到任何这方面的消息。”

  在这样的背景下,也闹出了一些真实的笑话。一位前中超俱乐部主教练出国学习了一段时间,回国后打开关闭已久的手机,马上接到不少短信和电话:“你是不是进去啦?!”他笑称现在手机都不敢随便关。而一位外地记者近日想打个电话给当地足协官员问一件小事,结果这位平日言简意赅的官员非常殷勤,还热情地介绍了自己早餐菜谱和中秋计划……

  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工作已经进入了深层次,全国球迷一片叫好。不过随着调查的深入,涉案人员、协查人员也会越来越多,各种坊间的传闻也会呈爆炸级增长。不少网民在最初满足了“听八卦”的欲望之后,已产生了厌倦情绪。在网络上一些“据传”,“知情人曝”开头的小道消息文章后面,已有不少网民留言:“记者现在不是在写新闻,是在写传奇,写故事,写段子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为了使这场足坛风暴最终达成一个公众都期待的结果,政府相关部门及时公开透明地阶段性公布调查成果,新闻媒体真实准确地报道调查的过程,两方面都肩负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