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传最高检介入谢亚龙案件 具体内幕需等公安部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10:22
  谢亚龙的案子被办案人员形容为“事很大,远超南杨”,究竟大到什么程度,如今可以看出一些端倪。近日有消息称,“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人员已经抵达了沈阳,并加入谢亚龙专案组”。由此可见,谢亚龙案件一夜之间升级。

  为了戴罪立功争取宽大处理,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在被逮捕后,主动向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提供了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等涉嫌利用足球比赛贿赂、赌博系列案件涉案线索。从谢亚龙被协助调查,到立案侦查,直至最后被批捕,相关的线索源源不断地涌出:涉嫌贪污、受贿,以谢亚龙为中心,当年与他有过亲密接触合作的人士陆续到沈阳接受调查。这些都在表明:相对于南勇和杨一民,谢亚龙的案情更为严重。近日,又有重磅消息传来: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人员已经抵达了沈阳,并加入谢亚龙专案组,铁岭方面已经确认了此事的真实性。

  专业的法律人士解析,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介入,说明了三个问题:首先,谢亚龙这个案子并不是最高检直接负责,只有影响力巨大的案子、涉及全国,最高检才介入;其次,涉案金额过大,涉及人员的范围广;第三,谢亚龙案子涉密了,这种情况下,由最高检以介入专案组的方式来完成地方检察院可能无法完成的工作。

  至此,谢亚龙的案子完全升级,至于谢亚龙一案到底还会涉及全国哪些人、涉案金额到底会有多大,只有公安部门才能给出答案。至于涉嫌泄露国家机密,外界分析认为谢亚龙可能是泄露了国家商业机密。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