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柏林数万人举行反核示威 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19日11:29
  据英国媒体报道,9月18日,德国数以万计的民众聚集在总理默克尔办公室门前,进行反核和平示威活动,敦促政府放弃境内核电站运营年限延长计划。这是自1986年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漏事故以来,德国出现的最大规模反核示威活动。

  据组织者介绍,此次示威参与者多达10万人。而警方拒绝提供参加示威活动的具体人数估计,仅透露示威开始前约有4万人聚集。

  活动组织者之一,约亨·施泰尔说,示威者今天的行动已表明,绝大多数德国民众都反对政府在核问题上的态度。

  据悉整个过程中未出现暴力事件。

  德国境内有17座核电站,供应德国大约30%的电力。9月5日,德国政府决定延长现有核电站的运营年限,根据新计划,1980年前建成的核电站运营期限将延长8年,而1980年以后建成的则将延长14年。

  最近的民调显示,大多数德国人都反对核电站寿命延长。目前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在上议院中并不占多数,所以政府的议案要在议会得到通过仍然困难重重。媒体分析认为,这次示威可能会使默克尔执政联盟面临更艰难的处境,自去年十月份上台以来,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的支持率就不断下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