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从北京到西安出差 1.4万坐身下起身后忘带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9月19日10:28
  三秦都市报讯 一位从北京赶来西安视察工地的老板,路边休息时没地坐,便拿装有1.4万元现金的袋子当板凳坐,没想到走得匆忙竟然忘记带走“钱凳子”,物业保安不明真相差点将“钱凳子”当垃圾扔掉……

  接到市民反映后,昨日14时许,记者来到西安市雁南二路龙湖小区,拾得现金的保安潘刚峰对记者说,12时吃过午饭,他便像往常一样站岗,突然看到对面马路上放着一个白色的塑料袋。“由于公司规定10米以内不能有垃圾出现,我便走上前去准备把袋子扔进垃圾桶,就在我扔的时候,感觉袋子挺沉的,顺便打开袋子看了一下,没想到里面竟然装着厚厚一沓百元大钞,这把我吓了一跳,我赶紧将袋子交给了物业,大家一数,袋子里有1.4万元。”

  是谁这么粗心将这么多现金遗失在路边?或者是不是有其他的隐情?物业办立刻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大概十几分钟后,这位粗心的失主便找到该处询问遗失物的下落,原来,这失主是隔壁工地的老板,来工地视察时在路边想休息一下,司机便将装着钱的手提袋给老板当板凳坐,结果工地上有急事,老板便匆忙走了,竟然忘了带走自己坐的“钱凳子”。

  面对失主1000元的答谢金,25岁的保安潘刚峰坚决地拒绝了,他憨厚地一笑说:“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应该做的,别人遇到,也会和我一样的。”当记者到现场采访时,失主已带着现金去赶飞机了,对方表示要送锦旗来感谢这位拾金不昧的保安。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