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吐鲁番一客车发生侧翻 30人被困3人受伤(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9日12:34
事故现场
奋力抢救伤员

  中广网吐鲁番9月19日消息(记者孙涛 通讯员李舟威 刘钊鹏)2010年9月17日上午11点38分,吐鲁番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位于新疆吐鲁番市312国道兵团加油站旁一辆旅游大巴与皮卡车相撞,大巴随即发生侧翻,将皮卡车压在下面,大巴内有游客且皮卡车内有人员被困,如不迅速采取措施,后果将不堪设想。

  接到报警后,吐鲁番市消防大队迅速出动。到达现场后,大巴内有30名旅客被困在车内没有疏散,皮卡车内有3人,其中1人已昏迷不醒,面对复杂困难的情况,现场指挥员果断下令,用金属切割机将大巴车门切开,解救被困游客,再协调随后赶到的交警部门对现场进行封锁,既要保证被困人员能顺利救出,又要保证被困人员的生命安全。

  经过商定,决定先将大巴车压住皮卡车的那部分掀开,然后进行施救,同时120的同志随时保持对被困者的监护,一旦发现被困者发生不良反应就立即采取措施。

  战斗开始后,消防官兵用机动链锯对大巴压住皮卡车的那部分进行切割,用消防毯将被困人员盖住,防止火光溅到被困者身上,机动链锯启动后,对准部位开始切割,顿时火花四溢,现场人员心里都屏住呼吸,为他们捏了把汗,五分钟后,战斗员举手表示切割成功,现场立刻爆发出一阵掌声,随后指挥员下令用液压扩张器将大巴压住部分掀开,消防员随即成功将被压人员救出,送上120急救车,战斗结束。

  此次抢险救援行动成功的表明了吐鲁番消防支队平时苦练精兵的训练成果,成功的实现了人与装备的有机结合,并与公安、交警、120等部门成功实施社会联动,受到了赶到现场指挥的吐鲁番市副市长刘钊的高度赞扬,被困人员更是对消防队员表示感谢。

  此次抢险救援共疏散被困人员30人,抢救伤员3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