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一天鹅杀15只同类 “请”配偶现场观看(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9日10:47
其貌不扬的“汉尼拔”

汉尼拔”将这两只天鹅整死后又放在车盖上向众人展示
被“汉尼拔”打伤的天鹅

  提起天鹅,人们想到的都是它们美丽优雅的身姿和恬淡无争的性格,然而在英国著名的彭布罗克城堡附近,一只雄性天鹅却因为残忍地“屠杀”了15只同类而被冠以“汉尼拔”(经典电影《沉默的羔羊》中食人恶魔的名字)的恶名。

  作案手法高超

  据英国媒体9月16日报道,这只雄性天鹅和它的配偶今年2月定居彭布罗克城堡附近的池塘,至今已杀死15只同类,致伤致残的更是不计其数。当地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说,正是因为它残忍嗜杀的性格,当地居民才叫它“汉尼拔”。

  天鹅“汉尼拔”作案手段十分高超,据说它会诱使猎物落入陷阱,然后再疯狂地攻击它们,将猎物弄死后还会故意摆在路边,好像在向路人和其它天鹅炫耀一样。

  有目击者称,天鹅“汉尼拔”先用翅膀和脚猛击猛踩受害天鹅,然后再将它驱赶到池塘里,压住头部将其淹死。在此过程中,“汉尼拔”还会“邀请”自己的配偶观看“谋杀”场面。

  恶行罄竹难书

  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称,现在彭布罗克城堡附近基本上已经看不到其它天鹅了,“汉尼拔”达到了它威震四方的目的,只有它和它的家庭成员在这附近生活。

  野生动物学家玛利亚 埃万斯说:“从今年2月开始我们就一直为"汉尼拔"和它的配偶收拾残局,除了杀害15只同类,保守估计被它弄伤的至少也有20只。"汉尼拔"非常凶猛好斗,杀死的不都是比它个头小的天鹅,比它大的它也照杀不误。”

  一提起“汉尼拔”的这些恶行,埃万斯气就不打一处来。“现在我手头就有3只被它弄伤的天鹅,到现在还没好。我一次次地去池塘边捡回被它整死的天鹅,心痛的要命。"汉尼拔"太恶毒了,它折断受害鹅的脚趾,踩踏尸体,我们真是恨死它了,”她接着说。

  皆因环境污染?

  住在池塘边的居民也表示,他们再也受不了“汉尼拔”了。“我亲眼见它淹死过别的天鹅,之后它还大张着翅膀,在水里耀武扬威地游来游去,但我却什么也做不了,这真让人郁闷,”其中一位男士情绪低落地说。

  埃万斯称,他们已经得到有关部门的许可,准备在近日就把“汉尼拔”和它的配偶带离这片区域。这之后,他们会对它进行详细的检测,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本应该优雅恬静的天鹅变成凶杀狂魔。

  埃万斯透露,池塘里的水含盐量高,污染比较严重,不算很干净,这也许是导致天鹅发狂的原因。经过审慎的研究后,有关方面将对“汉尼拔”的未来做出决定。埃万斯认为:“如果最终决定要将"汉尼拔"赶走,相信这里没人会觉得遗憾。到时候我们可能会给"汉尼拔"找一片没有其它天鹅栖息的、只属于它的池塘。”(梁杉)(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