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年男子自学口技十多年 大炮海鸥全会模仿(图)

2010年09月19日13:58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导报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吴勇义/文 巫芳/图 通讯员 薛宝珠)“你先把眼睛闭上。”昨日,在空荡的阅览室里,43岁的冯联合对记者说。

  此时,记者耳边顿时响起了喜鹊、百灵鸟等悠扬动听的鸣叫声,感觉一下子进入了百鸟园;紧接着,记者又感觉进入了一场音乐会现场,长号、小号、架子鼓以及萨克斯等让人沉醉;而后,鸡鸣声、小狗互相追逐声,让记者仿佛来到了农家小舍;之后,“场景”突然一变,屋内出现了火车、大炮、飞机等声音,记者似乎又闯进了一个战争的场面。

  好奇的记者忍不住睁开眼,要不是“口技大师”冯联合就靠着一张嘴在眼前表演,记者还以为他在放录音带,发出来的声音惟妙惟肖。

  老冯在行的口技有5大类,机械类如摩托车、机枪、大炮等,鸟类如喜鹊、海鸥等,兽类的马、羊等,此外还会发出各种音效,比如鬼声、狂风、雷电等。

  “10多年来,我都沉浸在各种声音的模仿中。”199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老冯在电视上看到有人用嘴巴在模仿各种乐器,“太震撼了!”老冯从此下决心学习。

  没有老师,也没有专业指导,老冯就这样一个人慢慢琢磨,慢慢学。刚开始,“抓不到发声的重点,发出来的模拟声就很难听。”后来才慢慢摸索到窍门。

  经过努力,老冯的口技越来越高明,听到什么就学什么,口技水平越来越高。

  今年年初,老冯应妻子要求来到了厦门,就没有再表演过了,他希望能在厦门找到一个发挥的舞台。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