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举办中秋彩灯大赛 环保元素设计夺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14:44
简朗然设计的《爱清洁的鹤》获小学组冠军。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二○一○年中秋彩灯设计比赛”的参赛及得奖作品,现正于香港大会堂低座一楼展览厅展出。今次得奖者很多都加入了环保元素,利用家居废料或铝罐制成既环保又有美感的彩灯,获奖的彩灯展期直至二十五日。

  今次彩灯设计比赛是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教育局合办,分为中、小学组及公开组三个组别,参赛的作品超过三百盏,反应踊跃。

  小学组冠军由简朗然的《爱清洁的鹤》夺得,该彩灯同时夺得最具感染力彩灯大奖。鹤,意长寿,寓意环保工作做得好,令地球更长寿。该作品在选料和物料运用方面都非常巧妙,十分简约,没有加添多余的部分,以最简单的物料便能充分表达鹤的形态。鹤的比例相当准确,以牙膏表达鹤嘴中的鱼,亦具神韵。简朗然用了很多清洁用品,如漂白水樽、胶手套、枧液樽及牙膏等,构成作品的物料,充分表达环保的信息。

  中学组冠军兼最具创意彩灯大奖作品为《塑料刺猬》,由刘庭昕及冯嘉欣设计。彩灯利用胶索带做成刺猬一根根尖而长的毛,手法夸张大胆和幽默,造型颇为生动。物料运用亦尽见创意,半透明的索带能透出灯笼的光,彩灯的体积小巧,便于在中秋节提灯外出。

  公开组参赛者何俊华所设计的《五凤提灯庆中秋》彩灯,同时夺得公开组冠军和最佳视觉效果彩灯大奖。作品全以铝罐创作,内部装有红外线感应器和LED灯,装置非常巧妙。彩灯在参观者于灯前经过时才会亮着,灯笼也会转动,藉此希望传递节约能源及环保信息。彩灯的设计既富有传统的美感,同时亦具有时代感,颜色配搭和谐,创作意念和技术极佳。

  彩灯设计比赛每组别的冠、亚、季军分别获得一千八百元、一千五百元及一千二百元书券;最佳视觉效果彩灯、最具感染力彩灯及最具创意彩灯,每位得奖者可另获价值五百元书券。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