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汕头发强台风警报 “凡亚比”或对粤东严重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15:22
  中新社汕头9月19日电 (李怡青 陈妍)据广东省汕头市气象台消息,19日上午8时40分,今年第11号强台风“凡亚比”在台湾花莲登陆。19日11时汕头市气象台发布强台风警报:预计未来24小时内“凡亚比”将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穿越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向粤东到闽南沿海靠近,将于19日下半夜到20日中午在这一带沿海地区再次登陆,对汕头市及附近海面有严重影响。

  19日10时,“凡亚比”中心位于北纬23.4度,东经121.3度,也就是在汕头市偏东方约470公里的台湾东部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达50米每秒风速,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7级大风范围半径约180公里。

  受“凡亚比”影响,汕头附近海面偏西风5到6级阵风7级,夜间起逐渐加大到8到9级、阵风11级。南海东北部海面将有8到11级大风,其中“凡亚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2-14级。目前,揭阳市惠来县到汕头市南澳县沿海各警报站所挂台风3号风球不改变。

  气象部门预计19日夜间沿海陆地偏北风6级、阵风7级转7到8级、阵风9级,20日粤东地区有大暴雨。目前,广东省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汕头、潮州、揭阳、汕尾粤东四市挂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汕头市气象台提醒应做好防御由“凡亚比”可能引起的大风、暴雨和风暴潮的工作,以及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