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南部暴雨将继续 气象台发布蓝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14:44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9日电 新疆气象台19日发布的天气预报称,9月19日南疆暴雨还将继续,18日17时对克州、喀什、阿克苏、和田等地的局部地区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

  新疆气象台称,今天白天到夜间,克州、喀什、和田、阿克苏和伊犁河谷、博州、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量的雨,其中喀什、克州、和田、阿克苏、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局部达暴量,新疆气象台18日17时对克州、喀什、阿克苏、和田等地的局部地区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同时,上述局部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阵风,东疆风口有8级左右西北风,气温有些下降。

  气象台说,20-21日,南疆大部和伊犁河谷、博州、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量的雨,其中伊犁河谷、天山山区、克州、阿克苏、和田东部、巴州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山区局部达大到暴量,东疆风口有7级左右西北风,南疆大部地区气温继续有些下降。

  气象台建议称,由于阿克苏、克州、喀什、和田等地累计降雨量大,要注意预防暴雨洪水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同时,上述局部地区还会伴有冰雹、雷雨等强对流天气,须做好人工防雹等工作。

  此外,如今正值南疆旅游旺季,特别提醒前往山区的游客注意防范暴雨洪水和雷电等灾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