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台风凡亚比登陆台湾 花莲地区一度出现17级阵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9日16:03
台湾宜兰南方澳渔港停满船只。(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最强台风凡亚比今天(19日)上午8:40分登陆台湾,花莲地区一度出现17级阵风。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台湾记者白中华。

  主持人:介绍一下台风登陆的情况,目前相关灾情有没有统计?

  记者:今天上午台风可以说是来势汹汹,有点破门而入的感觉,瞬间就风雨大作,目前来说风雨骤歇,风没有那么大了,雨没那么大了。花莲一度出现17级的阵风,沿海的海浪被掀起有4、5层楼那么高。随着雨势和风势的增强,花莲、宜兰、台东还有台北等地都笼罩在一片雨雾当中,很多路旁的树都被吹倒了,有的是拦腰折断,有的连根拔起,还有街上很多广告牌都被吹的东倒西歪,有的地方红绿灯交通设施还有电线杆被吹倒,有一些地方车辆直接被掀翻了,目前没有人员伤亡。至于灾情目前还不太好说,因为这个灾情是跟台风移动的速度有关的,台风是这样的,不怕它快,就怕它慢,不怕它移动,就怕它停,如果它又慢又停在一个地方不停的下雨,这个地方就很容易出现灾情,如果它来的快去的也快,灾情就没那么严重。目前的灾情来看,跟以前的台风相比损失属于正常,整体情况据台湾气象部门预报,今天上午台风影响的是台湾的东北部,下午就是台湾的中南部,晚上是台湾的西南部,大概在晚上7点以后,台风中心就开始离开台湾,奔大陆福建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