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85后”癌症母亲拒一切捐助 直播“战斗”人生(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9月19日09:48
“手机里是我原来的样子。”
儿子天天亲吻癌症妈妈的脸颊。


  “我是个得了癌症的妈妈,今年26岁(虚岁),有个2岁半的宝宝,化疗了几个月,我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了。但是我并没有气馁,因为家人并没有放弃我,我更不应该放弃自己……”今年7月28日,家住扬州的癌症妈妈郭雪姣,开始用微博直播自己的病情发展及治疗进程。4600多位“粉丝”用充满鼓励和关切的留言告诉她,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昨天,她来到南京,准备在省肿瘤医院接受检查。采访中,记者被这位“85后”妈妈的乐观与个性深深打动。

  家人不放弃让她选择了战斗

  对儿子:

  “我把他带来这个世界,不能丢下他不管。”

  对爱人:

  “我还没折磨够你呢,我肯定不会死的。”

  1985年,郭雪姣出生在扬州江都。和同龄的年轻人一样,她喜欢快乐大本营,尤喜古灵精怪的谢娜和台湾主持人小S。念完初中后,在课堂上坐不住的郭雪姣到镇上一家酒店工作,负责前台收银。

  去年11月,郭雪姣感觉胃特别疼,到镇上医院做检查,吃了3个多月药,还是不见好转。今年3月,在扬州市医院,郭雪姣确诊患了胃癌。一开始母亲说:“没事,就是比较严重的胃病。”但敏感的郭雪姣后来还是打听到了,她患的是“胃癌晚期伴腹部转移”。

  郭雪姣家境并不宽裕,但没有一个家人放弃,他们四处筹措治疗费,至今已欠债12万多。“家人都在为我举债操劳,假如我死了,岂不是人财两空?那样也太对不起家人了!”于是,她对自己说:“一定要活下去。”

  郭雪姣有个两岁半的儿子,小名叫天天。天天特别怕“白大褂”,先前看见医生就跑,但有一次他陪郭雪姣去看病,小家伙硬着头皮站在妈妈身边,看着痛得龇牙咧嘴的妈妈,小家伙安慰道:“别怕,有天天在这里。”

  “是我把他带来这个世界的,我不能丢下他不管”,因为儿子,郭雪姣觉得自己更应该活下去。

  从3月开始,郭雪姣每月都要去上海化疗一次,每次化疗都疼得“生不如死”。一个月后,郭雪姣开始大把大把地掉头发,她自己没觉得什么,成天顶着个光头逗儿子,倒是丈夫毛志勇看在眼里,心疼不已。

  “有一次我看到他背着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哭”,郭雪姣对记者说。毛志勇也是个“80后”,只比郭雪姣大三岁,两人在同一家酒店工作。

  记者问两人谁先示爱的,28岁的毛志勇脸迅速红了,倒是雪姣郭大大方方:“是我先追的他。”谈了5年多恋爱后,两人买了套新房结婚,两个年轻人过得顺顺当当。没想到的是,这个“80后”家庭面临的第一次考验竟是胃癌!

  “看到你痛,我恨不得这病、这些痛全在我身上……”不善言辞的毛志勇对妻子说。这让郭雪姣感动不已,“这是我认识他以来,他说过最肉麻、也是最让我感动的话”。当丈夫开始“絮叨”、说些“胃癌并不可怕”之类的宽慰话语时,郭雪姣一句玩笑话就给顶了回去:“我还没折磨够你呢,我肯定不会死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